第02版:本地综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年10月9日 星期

“我为‘杨根思连’骄傲和自豪”

张凯文(左)在天安门广场。图片由张凯文提供

□本报记者 陶小敏

10月1日,全球瞩目,天安门广场举行了盛大的阅兵仪式。在阅兵队伍中,有一支由全军荣誉功勋部队代表组成的战旗方队,其中有一面“杨根思连”战旗。而在我们漯河,就驻扎着一支杨根思部队。

“我们集体观看国庆阅兵直播,当‘杨根思连’战旗一出来,大家都沸腾了,又是欢呼又是鼓掌。”10月8日,在驻漯杨根思部队,战士王鑫说起大家收看阅兵仪式的场景时仍很激动。

记者了解到,在驻漯杨根思部队,战士张凯文参加了今年的阅兵盛典,他是此次国庆大阅兵联合军乐团的一员。

10月8日,张凯文向记者讲述了参加阅兵的经历和感受。张凯文今年26岁,2013年秋季入伍。他从小学习萨克斯,此次被选拔参加阅兵军乐团,并不是第一次。2015年9月3日,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张凯文就曾进入军乐团担负演奏任务。

张凯文说,今年4月23日接到入选通知后,他第二天就抵达北京开始训练,每一天都是严格、艰苦、高强度的训练。“10月1日9点50分开始演奏,下午1点30分演奏结束,我们军乐团圆满完成了演奏任务!”回忆起阅兵时的场景,张凯文仍很自豪。

“在革命战士面前,不相信有完不成的任务,不相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不相信有战胜不了的敌人!这是我们杨根思部队的精神。为祖国母亲献礼,是任务,也是我的荣耀。”张凯文表示,“三个不相信”精神早已融入他的血液中,激励他不惧怕并坚决克服任何困难。看到“杨根思连”战旗时,他的眼泪止不住地往下掉,“我为自己是杨根思部队的一员骄傲和自豪!那一刻,觉得自己所有的付出和辛苦都值得!”


上一篇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