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老年·养生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年5月16日 星期

心烦气躁没食欲 留意“五月病”


进入五月后,你是不是发现自己好像变了个人一样:吃饭没食欲,不想和人说话,就连每天都要看的报纸都懒得翻动了。如果是这样,你可能要留意是不是得了“五月病”。

典型症状:见到老友都懒得打招呼 五月正好是进入初夏的时候,这时候气温升高,体内新陈代谢速度加快,会导致脑供血不足,出现乏力、疲劳、烦躁不安的症状。“五月病”有一些典型症状——突然爱赖床;懒得翻看经常看的报纸;没有食欲;见到老友,也懒得说话;做事情效率低,总是出差错;心烦气躁,容易失眠。

喝点莲心茶,做做养心操 这个时节,如总是心烦、失眠,应多吃点苦味食物,如莴苣、苦瓜等;也可用竹叶5克或莲子心2~3克泡水喝,目的是通过小肠经利尿,将火排出去。另外,可以做做养心操。将两手掌心的劳宫穴对搓3~4分钟,然后将双手合十,用手掌的大鱼际从上往下按揉胸口两乳之间的膻中穴5分钟,有助于调节心肺。然后用掌根由膻中穴向下推,两手交替,共推5分钟,能起到理气的作用。

摘编自《沈阳晚报》《重庆晨报》


上一篇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