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老年·养生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年5月16日 星期

家庭自测血压注意“四定”


优先推荐在家自测,可通过“四定”的方式来测量。

一定:定血压计。很多人担心电子血压计不精准,有个简单办法验证:用电子血压计与水银柱血压计作比较,分别测3次,结果取平均值,两者结果数值相差不超过7mmHg,则表明电子血压计可继续使用。

二定:定测量时间。测量血压建议选择相对固定的时间。早晨起床后30~60分钟内测一次血压,通常在早上6点至8点测量。清晨血压控制在135/85mmHg以下,意味着24小时血压得到严格控制。在服降压药后2小时测,则能判断药效。睡前测一次,可以看看血压波动情况。

三定:定测量部位。左臂、右臂均可。建议初次测量两只胳膊,选择数值较高的一侧,再次测量时均以此臂为准。

四定:定测量体位。建议测血压时选择有靠背的椅子,捆绑电子血压计袖带的上臂与心脏要在同一水平线上。双腿下垂,双脚自然放平。晚综


上一篇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