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老年·养生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年5月16日 星期

巧按穴位 醒脑降压


根据中医“平肝熄风”的理论,老人针对相关的经络及穴位加以按摩,可调整微血管的缩舒作用,解除小动脉痉挛,对于高血压病的预防和治疗有明显作用。

揉太阳穴 以顺时针旋转太阳穴(位于在耳廓前面,前额两侧,外眼角延长线的上方)一周为1拍,约做32拍,可疏风解表、清脑明目、止头痛。

按百会穴 用手掌紧贴百会穴(位于后发际正中上7寸,在两耳尖直上,头顶正中处)旋转,一周为1拍,共做32拍,可降血压、宁神清脑。

揉风池穴 用双手拇指按揉双侧风池穴(位于斜方肌上部外缘与胸锁乳突肌上端后缘之间凹陷处),顺时针旋转,一周为1拍,共做32拍。

专家提醒:若老人在按摩穴位的过程中出现头痛头胀、心慌胸闷等症状时,应减少按摩次数。晚综


上一篇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