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抗击疫情 我们始终在一起
本版新闻列表
 
下一篇
2020年2月21日 星期

老兵新岗


□本报记者 潘丽亚

吴艳敏

2月20日上午,在郾城区井冈山路社区一处疫情防控点,记者见到了社区监委会主任王艳黎和志愿者和庆欣,他们正在执勤。

王艳黎告诉记者,他大年初二接到通知后,主动请战,到辖区排查巡逻、卡点执勤、社区消杀、开展防疫知识宣传。

每当王艳黎发现新问题,他就及时反映解决。因为连日加班,他的嗓子已经沙哑。“其实每次和返乡隔离人员接触,说不担心是假的,但我既是社区监委会主任,又是党员、退伍老兵,关键时刻,我们必须冲在第一线,冲在最危险的地方。”王艳黎说。

而志愿者和庆欣也是一名退伍老兵,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以来,一直坚守在防控卡点,虽无豪言壮语,但他以实际行动践行自己“若有战,召必回”的承诺。

连续10余天,和庆欣值守在抗疫一线,过多走动使他膝盖的旧疾隐隐作痛,但他没有抱怨,没有退缩。社区领导提出让其他人接替执勤,和庆欣婉拒了。

“在这值班我已经熟悉了情况,换个人就要从头再来,还是我上吧。疫情防控什么时候结束,我就什么时候休息。”和庆欣说。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