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抗击疫情 我们始终在一起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0年2月21日 星期

连续奋战26天 他病倒在抗疫一线


□本报记者 王 辉

在抗击疫情的一线,有很多人用大爱为我们构筑起一道道生命的屏障,用行动诠释了如春天般温暖的社会责任担当。源汇新区管委会机关干部付朝峰就是这样一名“硬核干部”,让人心疼的是,他在执行防控值守任务时,突然一头栽倒在地。目前,他正在市中心医院治疗。

2月19日晚上9点30分,付朝峰正在金都尚城小区门口防控值守,突然一头栽在了地上,旁边的党员志愿者和保安迅速上前查看。

“当时他就昏迷了,我们感觉情况不妙,赶紧拨打了‘120’。”小区保安说。

随后,付朝峰被送进了市医专三附院,由于病情严重,又转送到市中心医院救治。经过检查,付朝峰被诊断为脑动脉瘤破裂出血,需要做手术治疗。

“朝峰已经在抗疫一线战斗了26天,充分彰显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2月20日,源汇新区管委会有关负责人对记者说,接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任务后,单位派付朝峰到小区值守,他毫不畏惧退缩,每天早上6点准时到达,晚上10点才回家,吃饭也不离岗。接到付朝峰病倒的消息后,既震惊又痛心。

“付同志工作真没得说,到小区后啥事都是一马当先,门口值守、防疫宣传,有他;为小区重要区域清洁消毒,是他;为居家隔离的居民配送生活用品,还是他。”小区保安这样评价付朝峰。

金都尚城小区的业主们得知付朝峰病倒后,都很关心,但特殊时期,大家没法前去探望,只好在业主群里发消息向他致敬:“源汇新区管委会的付朝峰,自疫情防控开始就坚守在咱们小区,他早出晚归,兢兢业业守护咱们小区的安全。管得严,有些业主不理解,还骂他。人家为了什么?不还是为了咱们小区的安全!现在累倒了,为了不辜负他的付出,我们一定要配合政府,配合志愿者,做好疫情防控措施。”


上一篇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