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抗击疫情 我们始终在一起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0年2月21日 星期

闫利杰的愉悦


□本报记者 张玲玲

通 讯 员 王婧哲

胡洋洋

“疫情知识还得继续讲,要让村民们认识到疫情的严重性,没事待在家里,杜绝出门乱逛、扎堆聊天……”2月20日早上,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姬石镇卫生院负责人闫利杰照例安排一天的工作。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闫利杰和其他医务人员一起逆行而上,为村民的生命安全筑起一道“防疫墙”。2月1日晚,闫利杰接到姬石镇大闫村卫生所报告,返乡人员闫某的体温37.6℃,他及时向上级报告,并陪同闫某前往指定医院隔离区,所有事宜办完已是晚上11点多。第二天,他又为闫某送去洗漱用品、手机充电器等物品。

为了消除闫某的恐惧心理,闫利杰每隔一段时间便同闫某及其家人通电话,安抚他们的情绪,并进行心理疏导。2月3日,得知闫某解除隔离,闫利杰显得异常兴奋和激动。“闫某被隔离后,我心里就像压着一块大石头,坐立不安,隔离解除后,感觉特别愉悦和轻松,这也提醒我们,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时,一定要谨慎、细心。”闫利杰说。


上一篇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