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抗击疫情 我们始终在一起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0年2月21日 星期

林永杰:呵护孩子们健康


□本报记者 张玲玲

今年48岁的林永杰是市儿童福利院的工作人员,1月29日以来,她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尽心尽力呵护孩子们的健康。2月18日,记者采访了她。

每天早晨5点起床,林永杰洗漱后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给孩子们熬抗病毒的中药和梨茶。“这些中药能够增强孩子的免疫力,天气干燥,容易上火,梨茶能清肺去火。”林永杰说。

熬上中药后,林永杰开始查房。室内消毒、通风怎么样?孩子们测体温了没有?身体状况有无变化?……这些工作,都包含在查房工作范围内。看到护理人员在忙碌时,林永杰会毫不犹豫地上前搭把手。查房结束后,她又帮忙给孩子们喂饭。

林永杰持有营养师证,在疫情期间,为了提高孩子们的抵抗力,她监督起一日三餐的饮食搭配和加餐情况。对于体质较差的脑瘫儿童,她则根据体质,尽力做到科学营养的饮食搭配。

因为采取封闭管理措施,保洁工没有上班,林永杰担起了儿童楼内的卫生打扫和清洁消毒任务,每天上午和下午都准时在楼道内消毒。多日来,林永杰白天不停忙碌着,直到晚上孩子们进入了梦乡,清洁公共区域卫生后,她才能松一口气。“全国有那么多人支援武汉,我能尽自己所能呵护孩子们的健康安全,辛苦一些不算什么。”林永杰说。


上一篇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