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体坛纵横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年6月12日 星期

游泳时溺水怎么救护


自我救护 腿部抽筋或脚趾抽筋,保持镇静,吸一口气仰浮在水面上,用抽筋肢体对侧的手握住抽筋肢体的脚趾,同时用力拉向身体,并用同侧于掌压在抽筋肢体的膝盖上,帮助抽筋腿伸直。手指抽筋时,将手握拳,随后用力张开,反复几次,直到抽筋消除为止。胃部抽筋时,吸一口气仰浮在水面上,迅速弯曲双腿,向胸部靠近,双手抱膝,随即向前伸直,要保持身分平衡,动作要自然。

间接救护 间接救护是救护者利用救生器材,对较清醒的溺水者施行救护的一种技术。救生器材包括救生圈、竹竿、木板、轮胎、泡沫块、绳子等。

直接救护 直接救护是救护者不借助任何救生器材,徒手对溺水者施救的一种方法。直接救护时,救护者尽可能脱去衣裤,尤其要脱去鞋靴,迅速游到溺水者附近。筋疲力尽者,救护者可从头部接近,神志清醒者从背后接近,用一只手从背后抱住溺水者头颈,另一只手抓住溺水者手臂游向岸边。救援时要防止被溺水者紧抱缠身而发生危险。


上一篇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